大妖皮

呵呵,呵呵呵

【巍澜衍生】妄为 第八十五章








85.








赵爸赵妈再没眼力界,也知道该消失时就消失,不碍小两口的眼。只是临出门前,赵妈妈没忍住,凑近赵云澜的耳朵说了句:“你这身体刚好,房事上要让小沈……节制一点。”


赵云澜动作一顿,一时不知该疑惑他妈是不是知道了两人床上那点事,还是该疑惑他妈为什么那么笃定他是在下面的那位。


不过她明显多虑了,被他两一闹,两人都没了心思。这样的夜晚,比起做,两人都更享受抱在一起躺在床上说说话,接接吻的感觉。


“刚刚你跟我爸妈说的,真准备嫁给我了。”


沈巍看了他一眼,觉得事实胜于雄辩,没必要在口头上占他便宜。


“想结婚吗?”


赵云澜还真认真想了一下:“国内又不合法,不想要国外的假证。”


“没必要非要那张结婚证,有个仪式就够了。”


“啧,这都还没求婚呢,就想结婚的事,你给我下套呢?”


“你不是要娶我吗?”


沈巍这言下之意,就是这事该你操心。赵云澜看了他一眼,啧了一声,似乎也觉得这事麻烦。


“要不……”


“行。”


两人默契的对望了一眼,都否决了那种不实用也没有惊喜可言的走形式。本来两人能走到一起就不容易,这些附加外在的东西就显得无足轻重了。


“那之后要不要去度个蜜月啥的?”


“最近公司有点事,估计得等一个月左右。”


“我也是腿刚好刚回公司,也不太好请假。”


“……”


“……”


两人合计了半天,没一件是能成了。双双住了嘴。本来两人都不是爱浪漫的人,这些年更是被生活折腾的激情全无,这个年纪了,两人能待在一起,就已经觉得很幸福,其余便都可有可无了。








沈巍回广州后,赵云澜左右琢磨,有一天爱情脑上头,寻思着两人好不容易互相坦诚了又在了一起,怎么着都得有点仪式感。思前想后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来,只好致电给自己的狗头军师靳云来。


“云澜,你没见色忘友的样子真可爱。”


“我想给沈巍一个仪式感,但我不知道怎么办。”


“……”


“类似结婚纪念日啥的,其实也没有很复杂。”


“我没有你这种见色忘友的朋友。”


“甭跟我说着没用的。”


靳云来:嘤嘤嘤……


“这个简单,见家长啊。”


“已经见过了。”


赵云澜把那天他父母撞见两人的事跟靳云来说了一遍,不过没提两人没办成事那事。


靳云来咂了咂嘴,一时不知该往哪吐槽比较好。


“其实仪式感嘛,顾名思义,就是搞个仪式。这么一想,是不是简单多了。”


“我两都嫌麻烦。”


“我去,这些东西不是gay的最爱吗?”


“……”


赵云澜没理会靳云来的以直度弯,有些不耐烦的问他到底有没有什么建议。


靳云来看赵云澜这么焦躁,搜刮了肚子里多年的恋爱经验,给了他ABC三种计划。赵云澜疑惑的直愁眉。


“这样真的行吗?”


“分人,如果是你对沈巍的话,哪种都很ok。”


“怎么说话呢你。”


“啧,要我说啊,虽然回来后的沈巍开始对你半冷不热的,但其实说到底,他还是被你吃的死死的。”


赵云澜一听这话,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没办法,爱情这种东西,你们这些单身狗不会懂的。”


“滚。”


“哈哈哈哈,别介,等我拟定好了方案还得靠你帮忙呢。”


“啧,就知道利用我。哦,对了,泽西要回来了。”


“丫是过来出差呢吧。”


“没,说是家里做大了,准备过来选个址开个分店。”


“啧,什么时候。”


“快的话能赶上你的求爱大典。”


“我去,你这么一说我一身鸡皮疙瘩。”


“嘿,你还别说,你猜我前两天遇见谁了。”


“你前男友?”


“呸,死基佬,诅咒我呢。”


“我看你这样的就缺个男人疼你。”


“住嘴吧你,刷刷牙去,一大早嘴这么丑。”


“哈哈哈哈哈。”


“啧,你还记得那个余了吗,就是那个拍照片的,好几年前跟沈巍挺好那人。”


赵云澜心中一动,这可是沈巍真心的朋友。


“什么拍照片的,人是摄影师。在哪遇到的,他不是跑国外去了吗?”


“就我管辖的地区下面的一个生态村里。他领着几个穿着诡异据说是什么国际超模的人在茶园里搔首弄姿的,正好被我下乡遇到。你不知道,村民们跟看猴似的看着他们,好在余了穿的比较正常,就这样,我都没敢上去认他。”


“然后呢?你两就错过了?”


“没。我没理他,但村民们跟我打招呼太热情了,他回头看了眼,把我认出来了。跟我说了几句话,留了个微信。你说邪不邪乎,我两就见过一两次,还特么十年前了,丫都能一眼认出我来,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成的精。”


“你两这都是什么孽缘,把他微信推给我。”


“哦,你找他?”


“嗯。”


“得,又是为了沈巍吧。我刚刚说错了,不止是你把他吃的死死的,他也是一样,把你吃的死死的。”


“这叫相爱。”


“呕……以后没事别老给我打电话秀恩爱,烦。”


赵云澜笑了一阵,靳云来自从去了那个小城市,就跟北京的莺莺燕燕都断了。不知是小城市的姑娘没人能入他法眼还是他离了帝都就不行了,这些年居然一直没找对象,玩儿起了守身如玉。倒是自己,这些年没少被他照顾。想到这,赵云澜神色认真了起来。


“云来,这些年麻烦你了,谢谢啊,一直拽着我,让我能等来了沈巍。别的不说可,这辈子都是我兄弟。”


“哎,煽情的话就别讲了,知道麻烦我了就少麻烦我一点。不过说实话,我也是感激沈巍,他出现后,我才觉得你慢慢的有了人样。云澜,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兄弟永远在你后面。”


“知道了,好兄弟,记得请假回来帮我。”


“啧,你怎么这么招人嫌呢!”






妖皮:下章大结局啦~老规矩,会出几个番外~

预感到自己写完后的空虚寂寞冷了……

评论(46)

热度(4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