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妖皮

呵呵,呵呵呵

【巍澜衍生】缠绕 第七章

7.

 

  第二天一大早,赵云澜就被狱警带出去吊针水去了,他还有几天的消炎药要打。当医生看到他那染血的纱布时,顿时一阵头疼。他毫不怀疑赵云澜是故意自己弄的,毕竟大部分来过监狱医院的人,都不会想要再回到监狱里去。而不回去的最好办法,就是一直病着。之前也不是没有过这样的病人,下发的口服药不吃,针水不打,就这么拖着。可赵云澜这是外伤,再好的缝合技术也经不起他这么来来回回的折腾。还好那牙刷柄插进去的时候没有伤到器官,不然就他这种作死的行为,后果还真不一定会怎么样。


三个狱警在输液室的三个角落里盯着一群需要输液的人,顺便在一边听着赵云澜的主管大夫在那训斥赵云澜。那大夫也是个正经人,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车轱辘话,听得赵云澜直打哈欠。医生训累了,看赵云澜着态度也知道没有什么效果,气呼呼的走了。


倒是一旁还在扎针的小护士,从大夫开始说赵云澜到大夫都走了还没扎上,急的都快哭了。看样子是新来的,本来就紧张,结果扎了第三针也还是漏液了,急的眼睛都红了。


旁边的狱警看不下去,上前安慰道:“小姑娘,别哭了,不赖你。这人吸毒吸了这么多年,血管早全玩完了。上次你那个老师找了半小时才找到一根,结果也没输多一会。你要不去叫个老护士来给他扎吧。”


小姑娘一点头,转身去门那叫人了。被扎了好几针那人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还跟狱警聊了起来。


“警官,我早就跟你们说过我不输液了,我这血管难找就算了,我这病tm也医不好。简直就是白受罪。跟我这种人渣还真犯不着。”


赵云澜在一边看着倒是挺意外的,没想到现在的吸毒犯思想觉悟都这么高了,对自己的认知这么清楚准确。啧啧。


狱警瞟了他一眼,明显是认同他的人渣认知:“确实犯不着。你们这一大排都是吸毒的,这不是戒毒所,你们进来自己都犯了什么事自己心里清楚。除了那些医生护士盼着你们好,没人想救你们,不过规章制度在这,大家都走走过场。”


老护士进来后,也没有废话,核对好名字和人之后,动作利索的找到了之前相对较好的那根血管,一针见血的扎上后交代了几句,就走了。


赵云澜看着那人满不在乎的神情,因为吸毒和生病整个人都消瘦的可怕,目光也有些呆滞和怪异。他无声的笑了笑,他们自己都不愿意拯救自己,自己都放弃了自己,又怎么会稀罕别人的救赎。不过他即是要死,也要拖着那人,将该还的还的一干二净后再死。


 

赵云澜输完液回去没一会就开饭了。上午的时候有狱警将赵云澜之前用的碗筷和被褥送了过来,沈巍让人全扔在了墙角。赵云澜回来看到了也不生气,送饭的阿姨来的时候,他把碗和口杯捡了起来,拿到水龙头那去涮了涮,就递了出去。阿姨给他舀了半碗饭,又堆了半碗菜,难得的是今天还有肉,赵云澜看见的时候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又把自己刷牙喝水两用的杯子递出去给阿姨舀了一杯汤。接过来之后回头看还在桌子旁边坐着削木头的沈巍,问道:


“沈少爷,你不拿碗来打饭吗?”


沈巍没有理他,倒是阿姨挺喜欢这个嘴又甜看上去还挺阳光的大男孩,听见了之后他问沈巍之后没忍住对他说了句:“他不跟你们一起吃。”


赵云澜从阿姨手中接过饭和汤,眉毛一挑,差点忘记了这是个特权阶级。


赵云澜端着碗靠着墙角蹲了下来,把满满的一口杯汤放在地上,就着民工工地吃饭的架势,蹲在地上大口的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和沈巍搭话。


“你不跟我们一起吃怎么吃?难道跟狱警一起吃?”


“... ...”


“你不饿吗?还是我出去吊水的时候你已经吃过了?”


“... ...”


“你们这种特权阶级一般都吃什么?是不是顿顿山珍海味,鲍鱼龙虾?监狱里能弄得出来吗?”


沈巍终于抬头看向发出嘈杂声音的角落,看到赵云澜蹲在地上一边说话一边扒饭,嘴里还飞出了几粒米饭。


这次沈巍眉头皱得前所未有的深,主要是被赵云澜这个吃饭的姿势和嘴里喷射出来的东西恶心到了。赵云澜看到沈巍的目光后顿了顿,有些不自然的继续往嘴里扒饭。即使沈巍看上去修养很好,又很克制守礼的样子,但他还是从对方的表情中感受到了对他的鄙夷和厌恶。


沈巍见对方被自己盯着不说话后,终于缓缓道:“以后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赵云澜有一种被当成儿子教育的错觉。心里还在意着刚刚沈巍的眼神,便故意跟沈巍抬杠:“嘿,你这管的还真够宽的,我这怎么吃饭,说不说话你也要来管管,你是我爹还是我妈啊?”


沈巍是个话很少的人,生平最讨厌话痨,尤其是赵云澜这种什么事都喜欢强词夺理的人。他懒得跟他废话:“你要是想好好把这碗饭吃了,就闭上你的嘴。我说过不要挑战我的耐心。你在我这,就算是死了,也没人能说我一句不是,知道了吗?”


这个威胁很管用,赵云澜知道沈巍说的是真的。他也不是那种返拧的中二小青年,知道什么时候该放什么时候该收,他不在乎被沈巍碾压的自尊心,他从来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于是他乖乖的闭上了嘴,还做了个手在嘴边拉上拉链的动作。末了,还对沈巍真诚的笑了笑。


沈巍:“... ...”

 

(大家不要嫌弃澜澜的吃饭姿势,这是因为澜澜有童年阴影。后面会一一揭晓的哦~)

评论(14)

热度(3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