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妖皮

呵呵,呵呵呵

【巍澜衍生】妄为 第八十四章








84.






赵云澜在打开门看到门口的人是自家那几百年不见的父母时,危机意识胜过了理智,二话不说立刻又把门拍上了。


里面的赵云澜惊魂未定,外面的赵家父母也是一脸懵逼。他两不知道赵云澜做贼心虚,好不容易想起还有个儿子这事,哪曾想这儿子好像也把他们忘了似的。


敲门声再次响起,赵云澜手足无措的冲进了房间里。


沈巍抬头看他:“怎么了,慌慌张张的。谁来了?”


“卧槽!我爸妈来了!”


沈巍也是一愣,不过很快就恢复了过来。他直起身下了床,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才说:“既然来了,就请他们进来吧。”


赵云澜被沈巍淡定的态度震慑住,心想这见公婆的新媳妇都不紧张,他一做了人家二十几年儿子的紧张个什么劲。这么一想,赵云澜也淡定了下来,转身出去重新打开了门。


欢迎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他妈拧住了耳朵。


“你小子出息了啊!看到我们在门外二话不说就关门,怎么着,想通了终于要脱离母子关系了?”


赵云澜一边疼得直叫妈一边在心里翻白眼,伸手想从他妈的手里救回自己的耳朵,就被他妈不由分说的拎进了屋里。


于是气势汹汹的赵妈和乐呵呵看热闹的赵爸就和乖巧的站在门里的沈巍毫无防备的打了个照面。


两老没想到屋里还有别人,一时都蒙了。反倒是沈巍一脸细雨春风的看着门口的三人。


赵云澜觉得丢人,气闷的提醒他妈:“妈,可以把我耳朵放了吧。”


赵妈放开了赵云澜,上下打量着沈巍。沈巍一脸坦荡的开口打招呼:“阿姨叔叔好,我是沈巍。”


赵云澜见缝插针的在旁边插了句嘴:“他是你们的儿媳,我男朋友。”


两老面面相觑,沈巍他两都认识,毕竟自家儿子前几年作妖不止,作为家长,肯定是要了解调查一番事故发生的原因的。所以对于沈巍,两人都早有耳闻,也知道自己家儿子当年始乱终弃,对不起人家,这才有了后面的作天作地。就是不知道自己儿子给人下了什么迷药,这么水灵一孩子,居然又回来被他糟蹋。


两人常年生活在国外,长期受资本主义的熏陶,早就对性向问题见怪不怪了。这下终于见到了真人,愣神过后,便由来而生一种好感。


赵父赵母心中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同一出,这臭小子,眼光够毒的,找了这么漂亮一媳妇。


赵母秒变中国好婆婆,一脸和蔼的放开了赵云澜的耳朵,上前去牵起了沈巍的手。


“媳妇……啊呸!小沈啊,可算见着你了,这臭小子也不跟我说你在这,你看这匆匆忙忙的什么都没带,这样吧,这块翡翠你就收下,赵云澜他奶奶给的,说是传媳妇的。”


赵妈妈说着就顺着脖子捞出了一块坨大的翡翠项链,取下来就往沈巍脖子上套。饶是沈巍再宠辱不惊,也没见过这么壕无人性一出手就是传家宝的做派。两人这才第一次见面,可这赵母一副想将儿子赶紧扫地出门的态度,简直令沈巍汗颜。他赶紧对着赵母拒绝摆手不要素质三联。


赵云澜可不像他那么客气,看他不接,立马从他妈手里把项链抢了过来。


“沈巍他害羞呢,妈,我帮你儿媳收着。”


赵母瞪了他一眼,没说什么。沈巍无奈,赶紧将两老迎了进去,又是端茶倒水又是给拿靠垫又是切水果的,两人看着忙里忙外操持家务的沈巍是越看越满意,再一瞟大刺啦啦坐在沙发上吃水果的赵云澜,越发觉得不顺眼。


赵妈妈蹬了赵云澜一脚,赵云澜痛呼一声,沈巍立马投来了关切的目光。赵云澜示意自己没事,赵母朝他使了个眼神,他无语的揉着脚起身去把沈巍拉了过来坐着。


四人围坐茶几旁,大眼瞪小眼,无法可说,一时尴尬无比。作为中间人的赵云澜只好提议斗地主。


其他三人都很鄙视的看了他一眼,然而十五分钟后,一家四口围着茶几斗得那叫一个血肉横飞。


“炸了炸了!报单!我就不信你们还能打得过我!”认真打牌的赵爸,像公园里站在人家身后指挥人家下象棋的老大爷,浑身烟火气,丝毫看不出是跨国公司的董事长。


沈巍一脸专注的看着自己的牌,默默的丢了一对王,空气寂静无比,接着便是赵母的爆笑声,他指着身为地主刚刚吃瘪的赵爸说:“让你丫的再嘚瑟。”


沈巍当然也没有那么耿直,全程一直在放水,让两老赢了好几把,逗得他两开开心心的。


赵爸乐呵了半天,才想起有高血压的他该吃降压药了,便指使赵云澜帮他跑腿,让他去车上给自己拿药。


事关自己老爸的健康,赵云澜当即就接了钥匙,出门去地下停车场取药去了。


沈巍默默捏了捏手中的牌,才听赵父开口道:“小沈,谢谢你啊。”


沈巍抬头看着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的赵斯南。


“哎。我这个儿子,从早就放养,野的不行。我两没怎么管过他,他被他爷爷惯的无法无天的,我听说了以前的很多事,是他对不起你。我们也对不起你,没养好赵云澜是我们的责任。”


沈巍默默放下了手里的牌,他没想到,赵家父母会替赵云澜,向他道歉。


“我们这些老一辈的啊,不该插手管你们的事,只是做父母的,就总也担心自己的孩子,今天我们临时回国办事,正好来看看他。”


“没想到,你还愿意回到他身边。我看得出来他很开心,他现在的状态和以前简直天壤之别,这一点,要谢谢你。”


“说这些没别的意思,只是不想耽误你。在我们眼里,你也是个孩子,若是真的爱他,我们绝对是举双手赞成的。若是担心他的病或者别的原因,我们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孩子,耽误了你。”


沈巍不知道健全人的家庭该是什么样的,他从小是后爸带大,后爸沉默寡言,他童年受尽了同村人的欺辱,这些年也没敢回去见他爸。他所有对于美满家庭的认知都来自于赵云澜的家庭。他看得出来他们虽然说着是放养,但很爱他,也尊重他,却不会因此成为利他主义。他们喜欢自己,却希望自己是真正的,完完全全的,喜欢赵云澜。


“叔叔阿姨,我明白两位的担忧,今年是我与赵云澜认识的第十年,我们都无比清楚对方于我们的意义。你们愿意支持我们,我很感激。如果你们是担心赵云澜或我日后再受伤害……”


沈巍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缓缓的跪在了赵云澜父母面前。


他一生傲骨,除了赵云澜从不曾向谁低头示弱,不跪天不跪地,却跪了赵云澜的父母。他没想别的,只是觉得在中国人悠久的历史里,唯有这样的礼节,足够诊之重之。


赵家父母吓了一跳,以为说错什么话了,跟个弹簧似的同步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两人都伸手想去拉沈巍。沈巍却认真无比的说:“叔叔阿姨,我喜欢赵云澜喜欢了十年,我是真心诚意要跟他在一起的,不瞒您说,我甚至在计划着我们两的婚姻。这辈子,沈巍唯有对赵云澜,动心动情,这一生,我愿意允诺给他,无论他健康或者疾病,富有或者贫穷。”


两老被这郑重的态度感动,赶紧将人弄了起来。


“我们没什么不放心的,要说不放心,也是不放心你。赵云澜作得很,现在脾气又古怪了许多,你们在一起,少不了要你吃亏的地方,就怕你受不了他。”


“妈,哪有你这么说你儿子的。”


三人同时回头,赵云澜站在门口,钥匙还拿在手上。他进门动静太小,刚刚激情澎湃的三人压根没注意到他。


拜存在感低的福,赵云澜得以观看了全程沈巍的真情剖白。若不是他走到电梯口突然想到问一下老两口要不要在这吃饭好买菜,若他没有选择折回,就错过了沈巍的那些话,而且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了。


赵斯南清了清嗓子,不自在的问:“你怎么回来了?”


赵云澜大步走到沈巍面前,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当然是回来亲我可爱的小媳妇儿啊。”


说完,便完全无视了两位老人家,直接上嘴稳稳的吻住了沈巍。

评论(42)

热度(5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